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强调
    精准发力帮助民营企业排忧解难
    全力以赴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11月14日,市委、市政府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议精神,解放思想,主动担责,精准发力,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银泰仙商、富迪实业、新蓝天、康舒电子、天合光能、梦里水乡、茂盛水产、洪渊泽水产等8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企业实际,就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胡玖明仔细听、认真记,不时询问具体细节,与在座企业家及市直部门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

  胡玖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明确提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举措,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明确了方针,为更好地抓好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民营企业家有了“定星盘”、吃了“定心丸”。他强调指出,作为全省民营经济起步最早、成长最快、发展最好的地区之一,仙桃的民营经济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必然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企业家永远都是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主人、主角和主宾。

  胡玖明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抓好民营经济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采取精准有效措施解决民营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要组织开展一次规上企业经营情况大调查行动。对企业经营现状、存在困难、建议诉求等进行全面摸底,按照表格化、清单化、信息化的要求逐一建档立卡,统一规范管理。要出台一份真正有含金量的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性文件。下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安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严厉打击违法借贷,支持企业创新发展。要坚持每月一次政企协调会,面对面研究解决实际问题,随时随地为企业发展“待机”,第一时间为企业排忧解难。

  胡玖明强调,企业家是社会财富的重要创造者,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功臣功勋。要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建设一支“富而好礼、富而能俭、富而有责”的高素质企业家队伍,引导企业家树立“战略思维是灵魂,工匠精神是底色,回馈社会是责任”的价值取向,发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发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发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坚守正道、苦练内功,与时俱进、提升自我,为推动仙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展现新时代企业家作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副市长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出席座谈会。(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