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副省长万勇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副省长万勇在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

        巩固发展脱贫攻坚成果

  11月28日,副省长万勇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需于民、问效于民,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确保如期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省政府副秘书长费德平一同调研。

  市委书记胡玖明陪同调研,并汇报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珂参加调研活动。

  万勇一行深入毛嘴镇古堤村和郑场镇马王村,检查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贫困农户。

  在毛嘴服装工业园、马王村光伏发电产业扶贫基地,万勇仔细询问生产经营状况、产业扶贫模式、利益分配方式,鼓励当地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下好绣花功夫,抓好巩固提高,让贫困户从产业扶贫中更多受益。

  走进马王村贫困户关敏家中,万勇察看生活居住环境,了解致贫原因、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询问家庭收入情况和“一户一策”脱贫办法,鼓励他和家人坚定脱贫信心,通过自身努力勤劳致富奔小康。万勇还叮嘱相关责任部门要关心农户脱贫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精准有效化解问题,确保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

  万勇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以深度贫困攻坚的力度抓好非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因村施策,精准派人,明确脱贫计划,细化帮扶措施,确保脱贫成效。要以产业扶贫为抓手,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提高组织化程度,建立更加长远紧密的精准扶贫利益联结机制。

  万勇还实地检查了胡场镇阿尔迪生态园“大棚房”清理现场。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规范设施农业发展。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上述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