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我市举行2018年度第二场全媒体问政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 加速城乡融合发展

    我市举行2018年度第二场全媒体问政

  12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2018年度第二场全媒体问政活动,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加速城乡融合发展”为主题,邀请市直6部门“一把手”亮相台前,接受民声质询,回应群众关切。

  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场观看节目,并对问政过程作现场点评。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陈鹤应邀参加节目。

  王军娥、周谊群、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市“四大家”领导也在现场。

  农村公路质量监管是否存在“走过场”?农药销售市场为何鱼龙混杂,乱象丛生?危化品行业潜藏危机,安全监管责任如何落地?违法电打鱼行为屡禁不止,原因何在?民营幼儿园乱收费现象谁来治理?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为何大门紧闭,形同虚设?问政现场,6个暗访短片直指交通、农业、安监、水产、物价、文化等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对公职人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画像,对涉事干部的作风、思想、能力之困真实曝光。主持人和市民代表现场“麻辣”提问,被问询干部现场检讨问题并给出整改措施和时限,特邀嘉宾辛辣点评,场内观众对问政结果现场打分。问政全过程经电视和网络同步直播,场内气氛热烈,场外反响强烈。

  胡玖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全媒体问政是推动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要通过问政节目发现问题、反思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以整改落实成效来回应百姓关切,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胡玖明强调,干部作风是重要的营商环境。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必须做到市场公正、政府高效、社会稳定、法治完善、载体完备,让群众享受安全、舒心的工作和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抵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现象,对群众不忽悠、不折腾,树立部门和个人良好形象。要用真心、真情、真举措来回应群众诉求。对于群众“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的实际需求,我们绝不能用大话、空话、套话、假话来回应,不能用“下跳棋”“打太极”的虚招空招去作答,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最后一厘米”。要用问责来压实干部作风,用问政来倒逼担当作为,使常态化问政成为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

  通过电视直播,胡玖明向全市人民表明市委的决心:这次全媒体问政中曝光的问题,要按照“四个一律”要求落实整改,组建工作专班快核查、快处理,及时向社会公布处置结果和整改成效。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我们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我们要在作风建设上一以贯之、一刻不停,一寸不让、一抓到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高质量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应有贡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