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选准人用好人
      紧扣70周年大庆主线激励人鼓舞人
      筑牢最广泛统一战线凝聚人团结人

  3月6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会议。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新时代组织路线选准人、用好人,紧扣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主线激励人、鼓舞人,筑牢最广泛统一战线凝聚人、团结人,全面开创我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加快推动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余文华、印家利、郑章均、白超、刘玲霞、梁和平出席会议。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宣传、统战部门向中心聚焦、为全局聚力,各项工作有成绩、有亮点、有特色。组织工作方面,“一线活动”助力支部主题党日焕发生机,“红色头雁”领航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十全十美”擦亮基层党建工作品牌,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仙桃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宣传工作方面,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好声音,激发了正能量,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有滋有味、宣传有声有色、落实有花有果,自觉扛起了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担当。统战工作方面,紧扣团结、联合两大主题,凝聚众心画出了最大同心圆,汇聚众力助推了高质量发展。

  胡玖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开创性地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形成了内容完整、逻辑严密的有机整体,是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要深刻领会、牢牢坚持、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坚持“四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让优秀干部脱颖而出、担当作为,从政治忠诚上教育干部主动担当,从选拔任用上引导干部争相担当,从教育培训上促使干部善于担当,从管理方式上推动干部敢于担当,从工作氛围上激励干部乐于担当,让担当作为者心劲十足工作、心清气爽生活。要使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擦亮基层党建品牌,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提高基层党建质量。要将各方人才集聚起来,引进人才不拘一格,培养人才不遗余力,关爱人才不打折扣,增创人才优势,形成高质量发展强势。

  胡玖明强调,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今年最具标志性的一件大事。全市宣传部门要紧扣70周年大庆这一主线,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宣传造势、舆论管控等重点工作,切实推进“两中心一平台”建设,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全力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个一”,自觉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要让理论宣讲落地生根,突出政治导向性、方式创新性、对象精准性、语言鲜活性,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用大白话、大实话和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解惑释疑、凝心聚力。要让主流思想掷地有声,为发展造势、为仙桃喝彩、为创建鼓劲。要让意识形态阵地稳固,抓好舆论管控、媒体管控、重点群体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要让先进文化遍地开花,坚持文化惠民,发展文化产业,打造文艺精品,为群众提供丰盛精神食粮。

  胡玖明强调,统战工作历来是我们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夺取胜利的重要法宝。全市统一战线要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踩准节拍点、唱好合奏曲、画好同心圆。要固守人心,把思想“统”起来,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新时代统战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争取人心,把力量“统”起来,扩大工作覆盖面,更好团结新阶层、汇聚新力量。要紧贴中心,把事业“统”起来,充分发挥人脉优势,积极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助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胡玖明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提高政治素质,打牢“硬底子”,增强业务本领,挑起“重挑子”,发扬斗争精神,挺直“腰杆子”,锤炼优良作风,持续“钉钉子”,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组织、宣传、统战干部队伍。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要管党意识。党委(党组)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经常听汇报、出题目、搞调研,在方向上牢牢把握、工作上加强指导、政策上大力支持、投入上切实保障,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开创我市组织、宣传、统战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余文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分别作了具体工作安排部署。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