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体现新的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参加龙华山街道党工委二〇一八年度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体现新的责任担当

  3月7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参加龙华山街道党工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听取党工委及其成员做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胡玖明强调,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整改落实、带头担当实干,以良好工作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成果。

  龙华山街道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工委及其成员严格按照市委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整改,认真组织研学,全面开展交心谈心,通过多种方式征求意见建议,并充分吸纳到党工委及其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中,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认真听取大家的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胡玖明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袒露了心声、碰撞了思想、加深了了解,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龙华山党工委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履职本领,树立群众观点、密切联系群众,严肃执纪监督、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班子自身建设。

  胡玖明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胡玖明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一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让党员干部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能力,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忽视政治、淡化政治、不讲政治的倾向。二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主动适应信息时代新形势和党员队伍新变化,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兴技术,创新党组织活动内容方式,推进“智慧党建”,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充满活力,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创新、不讲活力、照搬照套的倾向。三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原则性,坚持按原则开展党的工作和活动,按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按原则解决党内矛盾和问题,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认真开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提高“三会一课”质量,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坚持和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使党内生活庄重、严肃、规范,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不讲原则、平淡化庸俗化随意化的倾向。四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战斗性,坚持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勇于思想交锋、揭短亮丑,旗帜鲜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建立健全民主生活会列席指导、及时叫停、责令重开、整改通报等制度,坚决防止和克服党内政治生活一团和气、评功摆好、明哲保身的倾向。

  胡玖明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上级给基层减压。要建立和完善同志之间的互信关系。上级部门要信任基层干部,不要居高临下,要尊重下级,尤其是要尊重基层的首创精神;不要小题大作,动辄追责问责;要敢于担责,不要出了问题就往基层推,诿过于人。基层干部不要急于求成,要稳扎稳打;不要固步自封,要敢于创新;不要患得患失,要用平常心看待工作中的成绩和不足、职务上的升迁和进退,安安心心工作、安安静静学习、安安全全生活。

  胡玖明强调,要用工作成效检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他要求龙华山办事处要“空杯归零”,以斗争精神、竞争状态再出发,以精神上行顶住经济下行,确保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