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学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时强调

    精准精细确保脱贫成效 担责担难决胜全面小康

  3月8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精神,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思想基础。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增强思想自觉,锤炼过硬作风,坚决抓好中央第二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确保全市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余珂、王军娥、周谊群、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集中研学。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家邦,副市长李少云,市政协副主席郭金相作交流发言。

  胡玖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系完整、逻辑严密、内容丰富,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在强学强记中掌握精髓要义,在常学常新中领会精神实质,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八句话”核心要求: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确保目标不变,靶心不散;要整治问题不手软;越到最后时刻,越要响鼓重锤;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胡玖明强调,要精准精细,确保脱贫成效。要下足绣花功夫,把“六个精准”贯穿到脱贫攻坚全过程,确保扶贫扶到点上、扶到根上。要坚持现行扶贫标准,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能降低标准、影响质量,也不要调高标准、吊高胃口。要紧紧扭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大力发展新型市场主体,推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让贫困群众融入产业链、受益于产业链,真正实现脱贫不返贫、增收可持续。

  胡玖明强调,要从严从实,锤炼过硬作风。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不松劲、不懈怠,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作风提升贫困群众满意度。要开展“八项政策”落实行动和讲政策、讲服务、讲收入、讲变化“四讲”活动,打通政策精准落地“最后一公里”“最后一厘米”。要狠抓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不打折扣。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以从严执纪问责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胡玖明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瞄准全部出列的决胜目标,一鼓作气、合力攻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要夯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职能指导和政策落实责任、驻村结对帮扶责任,切实以责任“上肩”保障任务“落地”。市“四大家”领导要以身示范,抓好联系点的脱贫攻坚工作。镇村两级党组织书记要遍访贫困对象,面对面与群众沟通,心贴心为群众解难。各驻村工作队要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咬紧牙关、全力冲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