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调研招商引资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20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招商服务中心调研时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力、生命线工程,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实在在业绩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一同调研。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着力抓签约开工增后劲、抓产业强集群、抓“两商”拓渠道、抓培育促扩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顺利。2018年,我市新签约过亿元项目123个,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65亿元,超额完成全年目标。全市新开工项目194个,协议总投资427.2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07个,为全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增添了强劲动力。

  听取市招商服务中心工作汇报后,胡玖明指出,全市广大招商干部在过去一年的工作中付出了辛勤劳动、创造了优良业绩、展现了奋斗姿态,成果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市招商服务中心提出的实际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对接、主动跟进,实实在在予以协调解决。

  胡玖明强调,要切实做好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认识。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中的重点工作,是投资工作中的中心工作,是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力、生命线工程。高质量发展要依靠高质量项目做支撑,高质量项目必须以高质量招商来牵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招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始终将招商引资视作头版头条、重中之重,为挺进发展新时代奏响招商主旋律。二要充实招商队伍。要按照专业化、精准化要求,补齐补满现有编制,配齐配强招商队伍。要组织专业小分队开展驻点招商,主动摸信息、探门路、会客商,织好关系网、信息网、联络网,定向发力促大项目、好项目落户。部门和镇办场园要设立专门的招商机构,组建固定的招商力量。市“四大家”领导要领取招商硬任务,积极主动奔赴一线,带头参加招商活动。三要加快平台建设。要划定范围、夯实基础、完善配套、拓展功能,高标准建好工业平台,不断提升项目落户承载力和招商引资吸引力,为项目顺利落户提供优越条件和有力保障。四要责任倒逼氛围。要推进每两月一次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提高招商引资在目标考核中的比重,使“一把手”每月赴外招商成为制度和纪律,在全市形成大讲招商之要、大比招商之能、大兴招商之风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五要保持竞争状态。应对经济下行,精神必须上行。广大党员干部要踊跃投身招商“主战场”,勇于涉险冲锋,敢于啃硬骨头,以一往无前的精神状态和争先争优的昂扬姿态,为实现招商引资工作新跨越展现担当、贡献作为。(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