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市纪委监委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纪委监委调研会上强调

    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 推动仙桃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4月10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市纪委监委调研。部分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镇办纪委书记、室部组负责人参加调研会。会议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波主持。

  在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座谈发言后,胡玖明对市纪委监委2018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纪委监委工作可以用“四个好”概括:有一个好班长、有一个好班子、干部精神状态好、2018年取得了好业绩,各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希望继续保持并再接再厉。

  胡玖明强调,市纪委监委2019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握“稳”的内涵,强化“进”的措施,推动仙桃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稳”就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工作初心不变、力度不减、成效不降;就是要保持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就是要稳扎稳打,分清轻重缓急,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进”就是改革创新上要“进”,以纪委监委改革为契机,以改革创新激发内生动力,着力提高监督实效,特别是日常监督实效,提高纪法贯通的能力,提高审查调查的精准性,努力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所突破;精神上要“进”,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斗争精神和竞争状态开启反腐败新征程;工作实效和工作业绩上要“进”,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同类地区的前列,决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

  胡玖明强调,纪委监委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能力提升。要把崇尚学习、善于学习作为干部提升能力的基本前提。人与人最大的差距在于学习,要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活到老、学到老。要把总结经验、研究规律作为干部提升能力的基本方法,把思考作为日常工作的常态。要注重总结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只有研究经验,才能从容应对工作。要把经常做笔记、经常写材料作为干部提升能力的基本切入点,无论哪个岗位,都要勤思勤写勤记,牢记“清、慎、勤”箴言,才能不断提升自我。

  宋晓波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胡玖明书记此次调研为契机,将市委关心化为政治定力,纪委监委机关要把讲政治永远摆在第一位,时刻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将市委关心领会到位,牢记鞭策,切实加强思考研究,工作既要干,也要悟,做到学思践悟。将市委关心化作无穷动力,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纪委监委要做到不仅是工作上的领导机关和政治机关,更是全市党员干部的表率。将市委关心化作无穷力量,忘记成绩,翻篇归零,为仙桃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贡献力量。(记者  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