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胡玖明调研全市企业招工情况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调研全市企业招工情况时强调

    像重视招商一样重视企业招工

    以更充分就业助推高质量发展

  4月16日,市委书记胡玖明调研全市企业招工情况,与部分重点企业代表面对面座谈,协调化解企业“用工难”。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像重视招商引资一样重视企业招工,积极应对经济新常态下的企业用工需求,以切实有效措施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以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助推全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一同调研。

  近年来,随着我市工业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企业对劳动力的需求也不断增长。据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99家,产业工人逾13万人,劳动力供给不充分问题在各主导产业中均不同程度存在。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市多措并举助企招工,精准发力促企留工,着力优化就业环境,目前,全市重点工业企业用工需求已得到充足保障。

  胡玖明指出,劳动力供给结构的变化,反映出仙桃正处于工业化中期的阶段性特征。保障企业用工充足,是推动仙桃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用工问题的思想认识,从“有效配置资源,政府义不容辞;创优营商环境,政府义不容辞;稳就业保民生,政府义不容辞”等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其重要意义,像重视招商引资一样重视企业用工,像服务经济发展一样支持企业招工。

  胡玖明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企业用工问题的工作支持。要落实现有政策,及时修订和完善鼓励支持企业用工、引导促进人才就业的措施机制,充分发挥政府牵引就业的重要作用。要规范招引行为,建立竞争公平、运行有序、调控有力、服务完善的劳动力市场。要深化校企合作,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定向培养的现代职业教育模式。要推进劳务协作,优化就业环境,改善劳资关系,维护合法权益,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搭建广阔平台。要普及员工培训,强化就业指导,精准发力促就业、优服务,着力破解人才进不来、留不住、用不活等问题。

  胡玖明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人才是发展之基。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用工问题的组织领导。要成立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化解企业用工方面的实际问题。要强化部门联动,各职能单位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为企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人力资源保障。要专班力量招工,针对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用工需求,把握有利时机,采取有效措施,集中力量打好招工“组合拳”,切实服务全市产业发展。要实行包保制度,认真落实市“四大家”领导包保制,用真金白银和真招实举助力在仙企业健康茁壮成长。(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