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副省长万勇到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副省长万勇在我市调研时强调

    全面学习浙江经验 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4月18日,副省长万勇在我市调研美丽乡村建设时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余珂,副市长李少云陪同调研。

  万勇一行先后到胡场镇下麻村、排湖密塘渔村、三伏潭镇栗林嘴村、李台村等地,翻开垃圾箱仔细查看生活垃圾处置和分类情况,详细了解村庄规划、厕所改造、污水处理等情况,对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初步成效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省委、省政府刚刚召开的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发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动员令。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他强调,要以县为落实主体,编制乡村布局规划,美丽乡村示范村要同步编制村庄建设规划。要坚持以产业为基,以生态为本,突出规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做到因村施策、量力而行、以点带面。要统筹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厕所革命”,因地制宜推广各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要全面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整治行动,建立从生活垃圾收集到终端处理全过程的城乡一体、全域覆盖的链条式处置体系。(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