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巡察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化政治巡察提升工作实效 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4月28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对九届市委第八轮巡察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政治巡察,落实政治要求,拧紧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宋晓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传达中央、省委相关精神,并宣布九届市委第八轮常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政治巡察不断聚焦,巡察触角不断延伸,震慑效应不断彰显,整改责任不断夯实,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我们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认清差距、正视不足,对于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迅速加以解决。各地各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以坚定的信心、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和果断的行动,共同推动市委新一轮巡察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就全市巡察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胡玖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内在要求,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手段。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在管党治党中的战略作用和突出地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特征和发展趋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定力推进巡察工作,使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深化政治巡察,精准把握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四个方面开展巡察,着力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玖明强调,要落实政治要求,全力提升巡察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加强统筹谋划,不断优化巡察路径,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以村级党组织全覆盖为2019年工作重点,扎实推进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要硬碰硬整改问题,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和日常监督责任,做深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落一件、不虚一事。要最大化运用成果,建立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快速分流机制,把巡察结果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考核结账,加强边巡边交边查,形成持久震慑效应,确保巡察成果颗粒归仓、巡察效果立竿见影。

  胡玖明强调,要拧紧政治责任,切实筑牢巡察工作的坚强保障。要扣紧责任“链条”,树牢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按照“主体责任真落实、相关部门真履责、巡察对象真配合”要求推动巡察顺利开展,构建横向全覆盖、纵向全链接、全市一盘棋的良好工作格局。要锻造巡察“尖兵”,严格标准建好巡查组组长库和巡察干部人才库,强化学习不断提升巡察干部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锤炼作风督促巡察干部不触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巡察尖兵。要扎牢制度“篱笆”,既注重当下,又着眼长远,精准堵塞制度漏洞,持续创新制度建设,不断强化制度执行,推进巡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长效化开展。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九届市委第八轮常规巡察将分2批次对郑场镇、毛嘴镇、剅河镇、三伏潭镇、胡场镇、陈场镇、郭河镇、沙湖镇、仙桃工业园、排湖风景区、沙湖原种场、九合垸原种场等12个镇场区开展常规巡察,并延伸至所辖村级党组织。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