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仙桃工业多点发力昂扬竞进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保持“精神上行”动力 化解“经济下行”压力 

    仙桃工业多点发力昂扬竞进

 

  昨日,旺旺湖北总厂,一个满载旺旺系列食品的车队鸣笛出发。公司负责人举起手机,笑眯眯地说:“我最喜欢拍下这开心的一刻。”一季度,旺旺上缴税收4041万元,同比增长10.56%。

  旺旺是仙桃的范例。一季度,仙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2%;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1%,高于去年同期14个百分点,增幅名列全省第二;工业累计用电38521万千瓦时,同比增长6.95%,名列全省前茅;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8%,税收占财政收入比重持续扩大,增幅位居全省第二。

  与此相对应,仙桃工业主导产业增势明显,六大工业门类一季度完成产值151.74亿元,同比增长9.89%,其中食品、非织造布、纺织服装、生物医药及新材料产业分别增长11.4%、12.5%、10.6%、12.3%。

  产业是“肉”,名企是“骨”。仙桃始终把握区域、产业这两个维度,把区域空间布局和产业空间布局进行有效对接、重合,以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为载体,坚持以量奠基、以质为帅、以轻取胜“12字方针”,明确主攻方向,集中力量、集聚资源、集成政策,充分发挥主导产业的牵引、辐射和带动作用,使主导产业在发展中裂变,在裂变中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非织造布产业已汇聚规模以上企业103家,出口份额占全国40%;食品产业拥有规模以上企业70家,集聚全国知名品牌企业35家;行业“隐性冠军”发展到28家;台资企业增至63家。

  一个名企犹如一根“顶梁柱”。统计资料表明,台企对仙桃经济的贡献率已超过20%。一季度,重点监测的40家骨干企业上缴税收2.7亿多元,同比增长6.6%,其中15家企业税收增幅均在两位数以上,仅真巧上缴税收2272万元,同比增长32.3%;摩擦一号同比增长117%。新蓝天、绿色家园、拜尔斯道夫、丝宝等一批企业早已成为会下“金蛋”的鸡。

  “稳”与“进”相辅相成。“稳”是经济发展的基石,“进”是经济发展的方向。仙桃恪守稳中求进的辩证法,面对“经济下行”的压力,保持“精神上行”的动力, 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坚持把项目工地当阵地,把项目现场当考场,把项目进度当尺度,一切围着项目转,紧紧盯着项目干,形成了项目建设与招商引资的良性循环,实现了“营商环境靠打造,环境品质更映照”的目标。去年,全市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23个,相当于过去两年之和。今年以来,40多个项目相继签约,协议引资120多亿元,开工项目总投资52亿元。大模样成了“金刚大力士”,新载体“变身”高质量发展“新雁阵”。(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