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党性至上 心态适中 路在脚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省委党校授课时与乡镇党委书记共勉

    党性至上 心态适中 路在脚下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省委党校为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作辅导讲座,分享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基层工作的心得体会。他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坚持党性至上、心态适中、路在脚下,切实担负起强一方、富一方、美一方、稳一方的职责使命,恪尽职守干事业,实干拼搏谋发展,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作为。

  “乡镇党委书记上连党心、下连民心,既要服从组织、让上级放心,又要服务基层、让群众满意。”在省委党校学术报告厅,胡玖明与培训班55名来自全省基层的乡镇党委书记面对面交流。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他围绕“如何当好乡镇党委书记”这一主题,从基层实际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和生动案例,分享运用新思想指导基层实践的体会与思考。

  胡玖明指出,乡镇是国家政权的“最后一环节”,是落实政策的“最后一公里”,乡镇党委书记地位特殊、压力叠加、任重道远。要坚持党性至上,讲政治、讲党性,时刻心中有党,对党绝对忠诚。要保持心态适中,怀揣“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上面千把锤、下面一根钉”的平常心。要坚定路在脚下,俯身基层一线,扎根广阔舞台,脚踏实地,实干作为。

  如何当好乡镇党委书记?胡玖明围绕“上中下”三字,用七句话与乡镇党委书记共勉。一是修好心学、炼好心力。要决心学增强定力,潜心学提升能力,煨心学绵绵用力,在不断变化发展的形势中始终坚定信仰,保持正确方向。二是敢于斗争、崇尚竞争。要把握好“金木水火土”五个关键字:惜时如金,抢抓机遇;合抱之木,源于根深;上善若水,顺势而为;激情似火,热气腾腾;脚沾泥土,勤勉务实。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毫不动摇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三是以心换心、心心相印。将心比心才能以心换心,有求必应才能一呼百应。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利益至上,面对面亲情互动,心贴心换位思考,实打实解决难题。四是清晨之问、静夜之思。要把“保一方稳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任务,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坐针毡的“三如”心态,想全想细想万一,抓早抓小抓苗头,认真较真不天真,守好属地守牢阵地。五是横是扁担、竖是标杆。示范是无声的命令,民主是真正的智慧,团结是最大的力量,统筹是管用的办法。“一把手”要横成扁担有担当,竖立标杆做示范,为心齐气顺干事业当好主心骨。六是德位相称、素位而行。要有“君子坦荡荡”的德行,善良、厚道、忠诚。要有“深藏功与名”的品格,只问为民耕耘,不求自己收获。要有“宁静以致远”的境界,静守初心、静思己过、静心谋远。七是常若有过、旁若有人。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时刻警惕“蛇吞象”的贪婪、“寒号鸟”的侥幸、“温水蛙”的麻痹、“黔之驴”的轻狂、“鸵鸟式”的逃避,安安静静学习、安安心心工作、安安稳稳锻炼、安安全全生活。(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