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调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7月2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调研时强调,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通打顺服务网络,建好建快数字政府,及时研究解决政务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仙桃高质量发展营创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营商成本最低、政务服务最优的良好环境。

  走进市政务服务大厅,胡玖明察看办公环境,检查服务窗口,询问办理流程和办结时限,向办事群众征集意见建议,并观看政务服务“一张网”网上办事流程演示短片。他指出,营商环境是城市的软实力、发展的硬资源。近年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大改革力度、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上有创新、有亮点,在促进高质量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听取全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后,胡玖明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强调几点要求:一是营商环境必须创好创优。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提升行政效率,重点抓好“一科一网一门一次一笑”改革,确保全市政务服务水平和营商服务环境走在全省前列,与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综合实力相匹配、相适应。二是政务服务网络必须打通打顺。要把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抓好事项梳理,确保“应上尽上、全程在线”;进一步抓好系统对接,提高可网办率和网办实现率;进一步抓好导办代办,畅通“加速通道”,提高服务质效。三是行政审批事项必须集中集约。要持续推动审批事项“减、放、转”,在减事项、减层级、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上取得新突破,真正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四是数字政府必须建好建快。要聚焦数据集中和共享两大核心任务,加快推进大数据一体化指挥中心和配套数据库建设,着力提升政府的社会治理能力。五是公共资源交易必须管牢管住。要持续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拓展覆盖范围,完善全流程电子化体系,坚持阳光交易,强化监督检查,促进市场开放和公平竞争。六是干部队伍作风必须抓严抓实。要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动真碰硬改进作风,真招实举创优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在便捷高效、公平可及的公共服务中享有更多获得感。

  市领导严启方、郑章均、唐雷一同调研。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