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突击检查汉宜高铁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突击检查汉宜高铁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工作时强调 

    大员上阵 专班进驻 全力以赴

    以战斗姿态推进村庄环境整治

  7月3日,市委书记胡玖明突击检查汉宜高铁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工作,强调要高度重视、大员上阵,专班进驻、全力以赴,以战斗姿态推进汉宜高铁、城际铁路、沪渝高速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展示好仙桃形象。市委常委李少云一起突击检查。

  胡玖明不打招呼,直接到长埫口镇金禾村、黄越村察看,了解美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绿化亮化美化和驻村工作下任务、提要求。

  在金禾村10组,胡玖明与村组干部群众一边走、一边看、一边点评,要求金禾村抓紧清理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打捞沟渠池塘漂浮物和障碍物,拆除危房、废弃猪圈牛栏和露天厕所,深入开展乱贴乱画、乱泼乱倒、乱扯乱挂、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十乱”问题整治,治理环境脏乱差,实现村庄亮绿美。

  在黄越村,看到市广播电视台工作队已进驻该村,胡玖明希望工作队保持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动在先、干要实、包到底”。

  胡玖明指出,“三沿”村庄是外地人了解仙桃的最直接窗口,是仙桃形象的最直观反映,是仙桃农村给人脏乱差印象的最直白说明。整治“三沿”村庄是民生工程,更是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以义不容辞、义无反顾的气魄,时不我待、自我加压的决心,全面推进“三沿”重点村庄美丽乡村建设,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就下阶段工作,胡玖明强调,一要坚持领导重视,大员上阵。每个“三沿村”的联系市领导、包保科局和工作专班要迅速进驻、抓紧工作,确保市委决策不打折扣,落到实处。二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高效率推进运行指挥,高时效做好精准对接,快节奏推进工作落实;压实指挥部统筹责任、镇办主体责任、部门配合责任、村组联动责任。三要明确工作要求,把握时间节点。这次村庄环境整治总的要求是:按照《仙桃市乡村振兴指挥部关于印发〈汉宜高铁、城际铁路、沪渝高速沿线62个美丽乡村驻村安排表〉的通知》精神,把“三清三拆三整”作为工作重点。市直部门驻村工作队要与各镇办驻村工作专班一起进村入户,广泛发动群众,编制村庄规划、制订村规民约,整理绿化林地、突出绿化美化,清除乱贴乱画、拆除破旧建筑,整新房屋立面,开展户厕公厕、垃圾分类、污水治理、生态公墓“四项革命”,控管新建房屋、规范各类杆线,建设产业通道、完善公共设施。8月10日前要完成的任务是:铁路两边视线范围内垃圾全部清理干净,边坡菜地全部铲除;河塘水面污染物、飘浮物清理干净;乱搭乱建、残垣断壁全部拆除并复绿;堆料场、建筑工地井然有序;靠近铁路两边的旧房屋、旧建筑大部分完成立面改造。四要整合部门资源,提供资金保障,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所需。五要加强检查督办,强化整改落实。每周一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力促各项工作往前赶,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向省委、市委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