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公安工作会议上强调 

    始终如一 绝对忠诚跟党走

    知行合一 守卫平安担使命

  7月9日,市委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新时代公安工作。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奋力开创新时代仙桃公安事业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生元、严启方、傅志阳、郑章均、石伟出席会议。

  胡玖明对全市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维护稳定担当有为,护卫安全倾力而为,干部队伍敢为善为,为推动仙桃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公安作为。

  胡玖明指出,今年是关键之年,也是政治之年。公安机关最紧要的是“保大庆、保军运”,最担心的是涉稳风险防控,最棘手的是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压头的是反诈禁毒,最薄弱的是基层基础。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拿出务实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胡玖明强调,要始终如一,绝对忠诚跟党走。坚决做到无论形势怎么变化,政治领导绝不能含糊;无论任务多么繁重,思想领导绝不能淡化;无论机构怎么调整,组织领导绝不能悬空,始终保持“公安姓党”,继续发挥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和基层党组织功能,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我市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胡玖明指出,要知行合一,守卫平安担使命。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知行合一,发扬斗争精神,保持竞争状态,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平安仙桃建设的重担。要守住底线,严防渗透颠覆破坏,严守意识形态阵地,严控特殊利益群体,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问题导向,下好风险防范先手棋,打好矛盾化解主动仗,彰显依法处置公信力,全力维护社会安定。要综合治理,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保持打击犯罪凌厉攻势,保持治安防控强大阵势,切实保障人民安宁。

  胡玖明强调,要辩证统一,多管齐下建铁军,着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公安队伍。坚持政治过硬与本领高强相统一,突出实战实用实效,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坚持改革强警与科技兴警相统一,做到改革强警和科技兴警两手抓、两手硬;坚持规范执法与担当作为相统一,时刻绷紧规范执法这根弦,真正为冲锋在前者“开绿灯”、为挺身而出者“兜住底”;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统一,推动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倾,不断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坚持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相统一,让广大民警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全面落实从优待警措施,让广大公安干警安安静静学习、安安心心工作、安安全全生活。

  余珂指出,公安是护航发展的先锋,要坚持高点站位、坚持护航发展、坚持创优环境,履职更加有为。公安是保境安民的主力,要兴亲民之风、尽护民之责、行惠民之举,服务更加有力。公安是维护稳定的中坚,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实施科技兴警,使打击犯罪更精准、治安防控更智慧、服务民生更高效,提能更加有效。公安是公平正义的化身,要始终把严格执法作为首要任务,把规范执法作为基本要求,把严实作风作为根本保障,治警更加有方。公安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要全面落实从优待警举措,让公安民警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持久战斗力。

  各镇(办场园区)、市直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公安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