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7月11日,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单位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段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各项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市领导余文华、印家利、郑章均、胡光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暨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审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2019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听取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全市党建重点工作。

  胡玖明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建责任链条更加紧密、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力、基层党建堡垒更加牢固、意识形态阵地更加稳固、政治生态环境更加清明,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成效、有特色,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就做好全市2019年党建工作,胡玖明强调,党的建设事关发展大局,任何时候都要极端重视。要牢记四句话:工作再多、方方面面都要体现党的领导,万事从严、第一是要全面从严治党。经济工作抓不好是工作能力问题,党建工作抓不好是政治责任问题。高质量发展必须靠高质量党建保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今年党建工作必须抓好的政治任务。

  胡玖明强调,选人用人事关事业兴衰,任何时候都要从严从实。要树导向,以事择人,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无位。要优管理,细心识人,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用起来。要重培养,实践育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仙桃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基层党建事关执政根基,任何时候都要全面过硬。要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强化政治引领、强村富民、服务群众、乡村治理、促进和谐“五大功能”。要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要擦亮基层党建品牌,聚集农村“三资”清理、社区“红色物业”建设等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树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胡玖明强调,意识形态事关政治安全,任何时候都要盯紧守牢。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风险防范、强化阵地管控,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正风反腐事关党心民心,任何时候都要高压不减。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扬“宜将剩勇追穷寇”的斗争精神,在加强专责监督上发力、在纠正“四风”问题上发力、在惩治腐败现象上发力、在健全“三不”机制上发力,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的攻坚战、持久战,为仙桃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