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维护安全的能力

    严格落实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要求

  7月12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党委国安办主任暨国家安全业务培训会精神,审议《中共仙桃市委关于2019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送审稿)》,审议《全市“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对象”行动方案(送审稿)》,审议《关于选聘大学生村干部和红色物业大学生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审议《关于成立中共仙桃市法学会党组的工作方案(送审稿)》。胡玖明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以更大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见底见效。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国家安全本质特征、中心任务、基本策略、工作方向、根本方法,深刻认识当前国家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加强领导力量,强化宣传教育,抓好风险评估和危机管控,想全想细想万一,认真较真不天真,抓早抓小抓苗头,全地域全天候、无缝隙无死角加强风险排查、研判、预警,及时发现、果断处置各种苗头性问题,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挑战的不确定性,确保政治安全、大局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今年是关键之年,也是政治之年,特别是今年下半年还将举行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意识形态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全市宣传部门要紧扣保大庆、保军运这一主线,突出抓好理论武装、宣传造势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建立网络治理体系,加强舆论管控。要整合相关职能机构,健全基础管理、内容管理、行业管理以及网络违法犯罪防范打击等工作运行机制。要防止网络突发事件,凝聚正面引导和依法管理相结合的网络治理强大合力,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种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综合治理格局。要强化管理部门的监督责任,分清责任边界,确保主体责任落地落实,凝聚正能量,传递好声音,展示仙桃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五级书记遍访贫困户是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硬任务。硬任务要硬执行、硬考核、硬账硬结。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时间,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原则,对建档立卡贫困户逐一走访,确保精准施策一户不落、一人不少。市委书记要带头遍访贫困村,其他市“四大家”领导要对照书记遍访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所联系镇贫困村的遍访。镇(街道、场、园、区)党(工)委书记今年遍访贫困户面要达到60%,明年全面完成遍访任务,其他镇(街道、场、园、区)领导干部要完成所联系村贫困户遍访任务。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要全面实施“亲情重拾计划”,每年农户遍访率要达100%,其他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完成所有农户遍访任务。市直单位党组(委)书记要对所驻村贫困户每年开展全覆盖遍访,其他包村干部每年对所驻村农户遍访要实行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全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工作。各地各部门要确保质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统计和监测的人员、设备、信息平台等基础能力建设,增加指标调查频率,提高数据的科学性、准确性和一致性。要加强配合,明确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加强部门间的联系、沟通与配合,准确、完整、及时报送数据和自查报告。要严肃纪律,确保评价考核工作客观公正、依规有序开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