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对汉宜高铁沿线村庄环境整治进行“点穴式”督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对汉宜高铁沿线村庄环境整治进行“点穴式”督察 

    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7月15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乘坐动车,对我市汉宜高铁沿线村庄环境整治进行“点穴式”督察。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三沿”村庄美丽乡村建设的政治责任,聚焦聚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首场硬仗,着力改危房、治脏乱,净水体、建公墓,强基础、补短板,以实际行动和实在成效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胡玖明乘动车往返汉宜高铁潜江至汉川站,沿途察看毛嘴镇、郑场镇、三伏潭镇、长埫口镇“三沿”村庄环境整治推进情况,着重了解“三清三拆三整”、房前屋后治理、村庄绿化美化、专班驻点包保等相关工作进展,对当前及下阶段重点工作划定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

  胡玖明强调,“三沿”村庄是展示仙桃形象的最直接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我市“三沿”美丽乡村建设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相适应,与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阶段性目标不相适应,与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还有差距。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认领工作职责,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斗争精神和竞争状态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就下段工作,胡玖明强调,要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着力点,因地因村制宜,压茬推进整危旧屋棚、治小微水体、建生态公墓、织绿色屏障、补设施短板、兴特色产业等重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重点、把握节点、靶向发力。8月上旬,全面完成废弃建筑和危旧屋棚的拆除清理工作。10月初,基本完成房前屋后环境美化和立面修缮任务。今年底,圆满完成“三沿”重点村庄植绿补绿工程,让白墙青瓦、碧树清波的水乡田园风光早日向世人绽放。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委常委李少云一同督察。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