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调研外贸出口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调研外贸出口工作时强调

    明确目标 政企合作

    确保完成全年外经外贸各项指标

  9月9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调研外贸出口工作时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政企合作、共克时艰,确保外经外贸主要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促进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胡玖明实地察看了摩擦一号汽车科技(仙桃)有限公司和新鑫无纺布厂,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出口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振信心,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玖明听取了立新塑料、新蓝天新材料、绿色家园、万里防护、健鼎电子、盛利食品公司负责人的发言,了解了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发展计划,并当场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对下阶段全市外经外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至7月,我市外贸进出口总额全省排名第十位,其中出口同比增长10.3%,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7.2个百分点。

  胡玖明指出,企业是仙桃经济的硬支撑。今年以来,各位企业家通过精神上行顶住了经济下行的压力,也为我们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积累了经验。我们要认清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领会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深刻含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把稳外贸、稳外资等各项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

  胡玖明强调,要明确目标。坚决顶住外贸下行压力,确保全市外经外贸主要指标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要政企合作,共克时艰,做到“三个务必”:一是已经出台的扶持政策务必要落实到位。要全面梳理、坚决落实,让政策“及时雨”第一时间惠及企业。二是企业的合理诉求务必要支持到位。要始终秉持“企业的合理诉求就是政府的工作追求,企业的健康成长就是仙桃的可持续增长”的服务宗旨,积极践行“有求必应、有困必帮、有难必解”的服务方式,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主动对接服务,精准跟踪服务,彻底打通服务企业的“绿色通道”。三是政府的营商环境务必要整治到位。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提升服务效能,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主动为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企业放手发展、做大做强。

  胡玖明强调,要苦练内功。广大企业家要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做到“三个积极”:一是积极开拓新市场。紧抓国家“一带一路”开放机遇,深耕欧、亚等传统市场,抢占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推动出口市场结构从传统市场为主向多元市场转变。二是积极转型升级。引进新设备、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创建名优品牌,加快产业向中高端迈进,提升产品市场话语权。三是积极向内挖掘。坚持向管理要效益,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努力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风险挑战的不确定性。

  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郑章均以及市直有关部门、相关镇办负责人一起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