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坚持“改”字当头“实”字托底

    推动主题教育触及灵魂取得实效

  10月14日下午,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央第二批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听取我市主题教育工作汇报,对下段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改”字当头,“实”字托底,把“改”字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过程,把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作为检验标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真正触及灵魂,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光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主题教育宣传工作和专项整治工作汇报,市委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分别作汇报发言。周志红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点评。她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全力以赴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每一件民生实事上。要以“改”字当头,“实”字托底,真正把问题找准,把整改落实到位,通过学习教育让群众享有更多获得感。要把镜头对准部门、对准乡镇,把版面留给基层、留给一线,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民生实事展开正面宣传,紧扣群众所忧、所怨、所急、所盼展开调查研究,推动立行立改。要坚持正面典型宣传与反面典型宣传相结合,鼓励与批评并重,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周志红指出,在前段工作中,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担负起市委交办的工作责任,推动主题教育有声有色开展,方向明、措施实、效果好。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应清醒认识到主题教育中表现出的工作推进不平衡、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必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更强的使命担当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周志红强调,在下段工作中,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对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实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四项重点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坚决防止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在推进中存在的“两张皮”现象,将主题教育与本地、本部门工作实际相结合,围绕百姓所思所盼所想,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等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努力为城乡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定期对巡回指导组下发工作通知,明确阶段性目标,对市委、市直部门和各乡镇整改问题清单进行分类梳理,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闭环责任链条,为巡回指导组高质量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周志红强调,各巡回指导组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指导,聚焦党员干部是否学深悟透加强指导,聚焦突出问题是否找准查实加强指导,聚焦整改落实是否能够落地加强指导,聚焦主体责任是否扛在肩上加强指导,为全市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提供坚实保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学习教育坚决做到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调查研究不搞“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检视剖析不搞官样文章,不硬性规定字数;整改落实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杜绝纸上整改、虚假整改;评估成效不将有没有领导批示、开会发文发简报、工作笔记等作为唯一标准,通过可见可闻可查可信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