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周志红:落细落实攻坚责任 不折不扣兑现承诺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集中约谈脱贫攻坚工作问题突出地方和单位时强调 

        落细落实攻坚责任 不折不扣兑现承诺

  11月18日,市委书记周志红集中约谈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强调要站在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高度,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举一反三突出标本兼治,落细落实攻坚责任,动真碰硬彻底整改,不折不扣兑现承诺,确保如期保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晓波,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光怀出席约谈会议。

  会上,市扶贫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6个镇办、2个职能部门和6个帮扶单位的脱贫攻坚问题清单,指出上述地方和单位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重视程度不够、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底数不清、业务不精、进展缓慢等突出问题。周志红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打断,插话点评。她指出,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标看齐,坚决向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对标看齐,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抓好突出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实实在在的脱贫实绩践行初心和使命。

  周志红强调,问题是表面,根源在思想。对于通报反映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自觉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作为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实际行动,按照“全力以赴迎国考、全力以赴补短板、全力以赴抓整改、全力以赴造氛围、全力以赴做对接”要求,切实抓紧抓好,不折不扣落实。被约谈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常问自己责任上肩了没有,坚决落实中央政策要求,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以苦干实干赢得群众满意;要常问自己底数摸清了没有,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严守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三个环节,把准实要求贯穿于脱贫攻坚全过程;要常问自己政策搞懂了没有,对照问题清单拿出即行即改的措施,完善利于长远的政策,坚决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保障性政策;要常问自己脚上沾泥了没有,主动到一线去、到现场去,俯身倾听民意民愿,亲自研究、部署、督办,做到真反思、真整改、真落实;要常问脱贫效果显现出来了没有,聚焦特殊贫困群体,啃下穷帽、穷气、穷相等“硬骨头”,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根子上;要常问追责问责到位了没有,夯实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帮扶责任,坚决防止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攻坚战,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实践和群众的检验。

  被约谈的地方和单位党委(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诚恳接受市委的批评和约谈,下一步将针对脱贫攻坚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改进作风、充实力量、加大投入,化被动为主动,变压力为动力,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