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市委常委会会议时强调 

    以务实作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12月6日,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和“擦亮小城镇”行动现场推进会会议方案汇报,审议《仙桃市美丽乡村建设暨“擦亮小城镇”行动观摩拉练考评办法》《仙桃市美丽乡村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2年)》《仙桃市“擦亮小城镇”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听取仙桃高新区规划和行政体制改革情况汇报。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委副书记郭生元,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李少云、胡光怀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胡水清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国家政策、省委要求,也是发展所需、群众所盼。我们要跳出仙桃看仙桃,客观公正看待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正视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以美丽乡村建设和“擦亮小城镇”行动为落脚点、着力点,以务实作风和实干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仙桃落实落地。要从仙桃发展实践出发,立足全域面貌变化没有、乡风文明落地没有、人民群众满意没有,着力破解“重形象、轻产业”“政府做、群众看”等问题短板,构建形成“政府引导、市场主体、群众参与”的良好格局。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树立大局观、全局观,增强系统性、联动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建设全省城乡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上显作为、见担当。

  会议要求,要围绕合村并组、区镇合一、多镇一业等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仙桃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要立足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对照相关政策制定规范标准,进一步提升完善农村公共服务配套功能。要突出产业兴旺,强化产业支撑,按照发展一个产业、覆盖一片区域、带富一方百姓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乡镇发展战略定位。要通过开展观摩拉练考评转变干部作风,以工作实绩选配干部,推动领导干部责任上肩,倒逼乡村振兴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举全市之力打造仙桃国家级高新区,是落实省委“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是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统一思想,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仙桃意识,凝心聚力推动人、财、物、政策向高新区集聚,以“全市一盘棋”思维将仙桃高新区做实做强做大。要创新体制,科学稳妥推进高新区管理、金融、财税等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出台有利于高新区发展的具体办法,逐条逐项抓落实、抓到位。要规范推进,优化完善高新区概念规划,加快编制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启动区建设规划和园区产业规划,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规范有序推进,如期保质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