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沙湖湿地公园接受“国考”

发布时间:2017年07月3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展现独特区位 凸显优美生态
    沙湖湿地公园接受“国考”

  7月27日至28日,由国家林业局湿地保护管理中心总工程师鲍达明率领的国家验收组对我市沙湖湿地公园进行了考察验收。验收组认为,沙湖湿地公园具有区位独特、物种丰富、生态优美等鲜明特征。沙湖湿地公园将成为长江大保护的精品力作和全国保护开发利用湿地公园的一面旗帜。
   市长周文霞陪同考察验收,并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李启斌陪同考察验收。副市长李少云作专题汇报。
   沙湖湿地是长江支流东荆河汇入长江前形成的河流自然湿地,总面积近1万公顷。2007年,省林业厅批准划定其中2723公顷建立省级湿地公园。2013年1月,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沙湖湿地公园拉开了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的序幕。


   在仙桃期间,国家验收组顶烈日、冒酷暑,实地考察了沙湖湿地公园科普馆、合理利用区、宣教展示区、恢复重建区和保育区,并听取了专题汇报,进行了专家质询和评估。
   验收组认为,自开展试点建设以来,仙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沙湖湿地的生态保护和建设工作,为全国湿地公园的保护开发利用走出了新路、积累了宝贵经验。
   验收组认定,沙湖湿地与长江相通,春季像草原,夏季似湖泊,自然资源宝贵,动植物品种众多,生态保护可圈可点,水质监测卓有成效,是全国十分珍稀的湿地公园,发展前景广阔。
   验收组强调,湿地公园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仙桃要善于总结,让特色更特、优势更优。要对标施策,强化宣传教育,注重技术人才,保持水系联通,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全国湿地公园建设树标杆、作示范。
   周文霞表示,国家验收组来仙桃考察验收既是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现场指导。要千方百计保护好沙湖湿地公园,牢记绿色理念,守住绿色底线,保持河流的联通性、生态的多样性、物种的丰富性。要科学严谨修复好沙湖湿地公园,坚持科学思维,确保生态完美。要多种形式宣传好沙湖湿地公园,凝心聚力补短板,立行立改见成效。要合理利用好沙湖湿地公园,决不过度开发,决不急功近利,让无价之宝永远绽放夺目光彩。(文/仙桃日报记者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