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府与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政府与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约
      武汉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开工进入倒计时

  8月22日上午,市政府与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合作建设武汉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项目签约。这标志着项目的开工建设进入了倒计时。

  省铁路办副主任肖红,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建宏,省铁投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高平,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危国俊,铁四院院长助理肖军等出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胡玖明致辞。市长周文霞主持签约仪式并与黄建宏签约。

 

  肖红对签约表示祝贺。她说,希望仙桃与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作发展的原则,创建政府支持、市场主导、企业主体的发展机制,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优化合作关系,落实合作措施,按期完成工程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投入运营。

  黄建宏说,从干线上开支线,仙桃的铁路建设开创了全省先河,我为仙桃市委市政府和仙桃人民的雄韬伟略、雄心壮志点赞。回首过去,我们已经与仙桃结下了深厚感情;展望未来,我们将为仙桃的发展竭尽所能,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共同发力,优质高效圆满地完成项目建设。

  肖军表示,将进一步做好项目设计服务工作,提供最优的项目技术方案,让项目早日落地实施。

  胡玖明在致辞中说,项目意义重大,我们高度重视。融入大武汉,融入高铁网,建设武汉至仙桃的城际铁路,既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多年来萦绕在仙桃人民心中的执着梦想。今天,支线铁路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这一梦想即将变成现实。项目来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项目一方面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锲而不舍、主动作为,另一方面得益于各位领导全力支持、倾心关爱,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支线铁路的关心和帮助致以最诚挚的感谢。项目任务艰巨,我们全力以赴。支线铁路是仙桃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也是未来几年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成水乡田园城市的支撑性、格局性项目。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大员上阵、全程跟踪、贴身服务、重点保障,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运营、早受益。

  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由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研究设计,拟利用既有汉宜铁路武汉至仙桃大福段,新建大福至仙桃城区段以及仙桃车站和相关配套设施,在此基础上开行武汉至仙桃之间的城际列车。项目采用双线运行,新建正线长约16.38公里,概算总投资26.68亿元,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项目建成后委托武汉铁路局运营管理,初期每天开行动车10对以上。

  今年6月23日,支线接轨方案获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目前,项目土地预审、规划选址、风评环评等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初步设计、补充勘测和施工图设计。项目建设将以工程总承包模式建设,计划于今年“十一”底前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市领导周谊群、王军娥、李启斌、严启方、郑章均、唐雷出席签约仪式。(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