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通顺河流域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9月5日,市政府召开通顺河流域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市长周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科学治理,标本兼治,系统推进,强化考核,整体谋划各项工作,奋力实现水清、河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

  通顺河从我市郑场镇杨林入境,至毛嘴镇深江新闸分流为北干渠和南干渠(通州河),全长210公里,贯穿仙桃腹地,仙桃境内流域面积1934平方公里,是我市农业灌溉的“母亲河”。当前,我市已经在通顺河流域开展调查摸底,制定整治方案,采取有效措施,实施综合整治。

  周文霞指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落实好通顺河流域推行河长制工作。这项工作中央有要求、省里有督办、群众有期盼,我们要主动领责、勇于担责、尽心负责,切实履责,全心全意落实河长制工作。要以科学治理理念推进通顺河流域推行河长制工作,全面启动调查摸底,科学编制整治规划,系统策划治理项目,综合制定整治方案,多种渠道筹资融资,实行工程化、项目化、系统化运作。

  周文霞强调,要标本兼治、系统落实通顺河流域推行河长制工作,切实做好河道保洁、管网截污、畜禽污染整治、沿河村民环境分片治理、污水处理厂建设、拆违除障、生态治理、爱水护水净水宣传、生态调水、河流确权划界等10项工程,明确各自职责,对标找差距,对表抓落实。要用最严督办考核推进通顺河流域推行河长制工作,增加考核权重,加大督办力度,严肃追责问责,全力以赴把这一民生工程办实办好,让仙桃河湖水体动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

  市领导严启方、李少云、唐雷出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