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检查督导防汛抗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检查督导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

    严防死守 坚持坚守

  风云变幻,汛情无常。10月7日至8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到汉江大堤、东荆河大堤察看水情汛情,检查督导防汛抗灾工作。他强调,汛情就是号令,大堤就是大局。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意识,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严防死守,坚持坚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平安度汛。

  胡玖明先后察看了欧湾闸、城区险段、杜家台分洪闸、鄢湾闸、通海口北口桥、天星洲东堤泵站、东荆河来仪寺险段、马口闸、杨林尾内垸、复兴闸、大垸子闸。一路看水情、问汛情、访民情。沿途上大堤、巡险段,慰问坚守堤坝的一线干群,叮嘱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防汛预案要求,上足劳力,配齐装备,认真开展巡堤查险,对险情早发现、早处置、早排除;要盯紧抓牢预测预警、应急应对、救助救援等环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7日晚7时许,通海口镇采桑村段面出现管涌。胡玖明闻讯后立刻奔赴现场,指挥固堤除险。一路上,看到抢险突击队与基层干部正挥锹铲土加固堤坝,亲密无间热火朝天,胡玖明感到满意。他说,每一场除险抗灾战役的胜利,都是广大干群精诚团结、和衷共济的成果。洪水无情,大家要咬紧牙关,分秒必争。当务之急,既要确保外垸人员全部安全转移,又要充实队伍、保障能源、补充器材。要一方面固堤除险抵御洪水,一方面把握时机抢收农作物,以保障群众生命安全为核心,努力将受灾损失控制在最小范围。

  “当前水情如何?”“应急准备是否完备?”“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还存在哪些险工患段?”8日上午,胡玖明在东荆河杨林尾段乘坐冲锋舟,接连察看了塘林湖村、晓阳村等险段。他一路问得仔细,听得认真,再三叮嘱大家切莫因水位下降而掉以轻心,因天气转晴而麻痹大意。宁可把形势预估得更严峻,把情况考虑得更复杂,也要把应对的措施准备得更充分、更周全。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防汛抗灾工作的至关重要性,密切关注水情,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隐患排查,完善应急预案,充实物资储备,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反应,及时有效处置。要严阵以待,坚持坚持再坚持,严守严守再严守,一以贯之做好巡堤查险、整险加固、除险清障等工作,坚守一线落实防汛责任,团结一心共护江河安澜,共守大堤安全,奋力夺取防汛抗灾的全面胜利。(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