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念国做客中国仙桃网《在线访谈》栏目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去年底,中央第三环保督查组对湖北省开展环保督查,并反馈了相关意见问题,我市高度重视,并针对有关问题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为了让网友进一步了解我市在农业环保方面的整改情况,10月19日,中国仙桃网邀请了市农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念国做客《在线访谈》栏目,就我市农业环保方面的整改情况与网友们分享。
  “本次环保督查整改工作涉及到农业局的重点问题是全面整治农业面源污染,主要涵盖两个方面具体问题:一是畜禽养殖业污染问题,二是种植业方面农药化肥过量施用问题。”邓念国在访谈中谈到,这两个方面的问题都是影响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影响生态环境的问题、影响人们生活环境的问题,必须坚决整改到位。
  邓念国介绍,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方面,主要是围绕成立专班、制定奖补方案、深入摸清底数、明确技术路线、加强技术指导、加强示范引导、严格检查督办等7个方面展开。截至目前,全市畜禽养殖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已达75%,养殖污染基本得到有效治理。农药化肥减量控害的实施方面,主要是通过化肥减量增效、农药减量控害展开。就整治工作的整体效果而言,我市农业环保问题整治成效十分显著,农业生态环境明显好转。
  邓念国表示,我市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农业面源污染的形势依然严峻,需进一步强化绿色发展理念,强化工作力度,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实施,全面做好畜禽养殖废弃物综合利用,实现全收集、全处理、全利用。同时,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控害,进一步加大统防统治力度,不断推广病虫害绿色防控新技术,持续推进测土配方施肥普及应用,不断提升有机肥施用比例。(本网记者 郭闪 实习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