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工作现场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在全市教育工作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准确把握新时代现代化特征

    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10月19日,市长周文霞在市教育局主持召开全市教育工作现场办公会,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动力,准确把握新时代、现代化特征,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曾伟昕、唐雷等出席会议。

  听取市教育局专题汇报和市直有关部门、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发言后,周文霞说,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保持强烈的政治敏感性,既要看到仙桃教育已成金字招牌,又要充分认识到教育是潜在的最大生产力、是最重要的小康工程、民生工程,要更加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全力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让人才成为新时代的骨干力量、中坚力量。

  周文霞指出,编制规划的过程就是广开言路、集中智慧、对接国家政策的过程。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重新定位、精准谋划,优化完善提升《仙桃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充分体现规划的战略性、全局性、科学性、指导性。

  周文霞指出,发展新时代教育必须统筹配置教育资源。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提前谋划,高标准新建一批学校;要全面清理,盘活存量,改造升级一批学校;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充分利用社会资源,新办一批学校,切实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不充分的问题。

  周文霞强调,打造教育强市,必须推出革命性举措,重塑高素质教师队伍。要抬高门槛、提高标准,完善教师招录补充管理机制,把好教师入口关,面向全国招录优秀教师,增强教师队伍的活力;要强化保障,不断提高教师待遇,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让广大教师进一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保持为人师表。

  周文霞强调,要加快教育现代化步伐,核心是推动教育信息化、网络化,实现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教育综合功能。要广泛联络校友,真诚服务校友,让学校有荣誉感、自豪感,让校友成为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桥梁与纽带。(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