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消防日社区行 防火常识需谨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119”消防日,记者走访新城壹号社区发现,小区内消防设施较为完善并配有消防宣传专栏,但仍存在消防通道被“占道”的情况,对于“消防日”,业主热度不高,大部分业主不知道如何在火灾中进行自救,且家中未配备火中逃生用具,缺乏消防知识令人担忧。随后,记者来到物业处反映相关情况,物业部门称曾多次下达整改并派专人巡逻值守,但效果不佳,部分业主消防意识淡薄,存在“执行难”的问题,今后会加大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使更多的业主参与到消防工作中来。

  据了解,近年来,城市建筑越来越高,高层建筑火灾也是层出不穷,并有愈演愈烈之势。但由于消防硬件设备的更新与楼层高度增加的速度不匹配,高层建筑失火后,现有的消防设备很难对起火点进行准确的灭火,导致火势进一步蔓延救援、难度不断增加,加之市民消防知识的欠缺,死伤人数及财产损失也呈上升趋势。

  冬季寒冷干燥,用电、用火、用气也比其他季节多很多,如果使用过程中操作不当,很容易引发火灾。为此,记者提醒大家,要提高警惕,增强防火意识,熟记消防知识。如果遇到严重火灾,首先要保持镇静,马上报警,通知消防中心“119”。报警时要讲清详细地址、起火部位、着火物质、火势大小、报警人姓名及电话号码,并派人到路口迎候消防车。关闭火场附近的电器总闸,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要指示出方向,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和自己逃生,千万不可乘坐电梯。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人人有责”,大家要从身边做起,防患于未然,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进消防知识,避免灾难发生,保护生命安全。(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