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在线访谈微视点

胡玖明检查五湖渔场拆围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五湖渔场检查拆围工作时要求
      退渔还湖尽现自然生态之美

  11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前往五湖渔场检查拆违工作时强调,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方略之一,我们要用退渔还湖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十九大精神,让东荆河外滩尽现自然生态之美。副市长李少云一同检查。

  沿着防洪大堤驱车前行,只见曾经密密麻麻的围栏围网已经全部被拆除,芦花翻飞,湖波浩渺,初冬的五湖别具风味。胡玖明一行走进湖畔的渔家,与渔民们交心谈心,称赞大家“顾大局、识大体”支持拆围工作,并要求五湖渔场党委班子和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找准合适路径,发展特色产业,让渔民们拆围后有致富产业,有赚钱门路。

  胡玖明强调,开展江河湖库围栏围网拆除工作,拆的不仅仅是影响生态的养殖方式,拆的更是过时落后的思想意识。要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应有的努力。要加强日常监管,做好拆围后的湖库管理,防止出现反弹。要维护社会稳定,做好退渔还湖区域内群众安置工作,切实解决实际困难,让大家工作生活有保障。

  据了解,我市围栏围网主要集中于五湖渔场外垸的东荆河泛水滩涂。今年11月1日以来,我市拆围攻坚战全面展开,目前全市湖库应拆围7457.7亩,已全部拆除完毕。(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