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在线访谈微视点

网友爆料:路上频现的螺丝钉让过往市民很闹心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家住彭场镇的居民叶女士向中国仙桃网反映:“这几个月来,经常有人在我们上班路上投放螺丝钉,我们同事之间以及过往的市民很多人被扎胎了。希望记者曝光,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当事人彭女士称,其每天上班经过的彭场大道西段,从9月份开始,经常出现螺丝钉,很多过往居民在此被扎。

  11月30日,记者对此现象进行了走访调查。

记者调查:车胎被扎 “凶手”难抓只能“防”

  30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彭场镇,在叶女士反映的彭场大道西段东鑫加油站至彭场市民之家频现螺丝钉的区间仔细观察,通过几遍详细寻找,并没有找到她们反映的螺丝钉。随后记者找到了叶女士。

  “这些螺丝钉并不是每天都有,它每隔一段时间就出现,已经有很多人的电动车被这些螺丝钉扎胎了。”叶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天上班需要经过彭场大道西段,从今年9月份开始,她身边就有人车胎被扎,但大家都认为是偶然现象,没有注意。谁知道,在随后的日子里,陆续有同事车胎被扎,这个月中旬,她自己的车胎也被扎了,并且同一天同一路段她其中一位同事遇到了同样遭遇,她才意识到被扎胎绝非偶然。

  “过去我们一直以为是偶然现象,就11月中旬的一天,我上午上班车胎被扎,同事下午出去办事,在同样的路段也被扎了,这未免太巧了吧!而且我那位同事这几个月,已经被扎了4回,都在同一路段。”叶女士介绍,自从这件事之后,她们平时骑车都非常注意。

  “同事之间我是最倒霉的,这几个月,连续被扎了4回,每次修车需要30到40元,心里感觉很窝火,车胎被扎了都不要紧,万一车胎被扎了,出个什么事,谁负责?”叶女士的同事周女士告诉记者,她们每次去修车都能看到同样被扎胎的市民在那里修车。

  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找到了负责该路段清洁的一名环卫工人,他告诉记者,群众反映路面出现螺丝钉的现象确实存在。9月份的时候,甚至每天都可以扫到很多新的螺丝钉,现在稍微好一点了,但每隔一段时间仍会出现,为此,环卫工人每天都会安排冲洗车对路面进行冲洗,同时,仔细清扫路面,很大程度上减少了路面上的螺丝钉。

业内人士:行驶过程中车胎被扎 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据业内人士介绍,电动车被扎胎后,有的轮胎会立刻出现异常,车主能够及时发现,有的轮胎短时间内看不到异样,车胎慢慢变瘪,骑车上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果这些螺丝钉扎到大型货车、中型货车、小货车、大巴车、小汽车等机动车辆,有时候自己的轮胎被“钉扎破”都浑然不知,而轮胎一旦被钉扎破,继续行驶就有可能引起交通事故,对车主人身安全造成巨大的伤害。

  他告诉记者:“在爆胎事件中,有很多爆胎就是由汽车被扎破轮胎引起的,作为车辆轮胎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部分,轮胎故障直接关乎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一旦汽车被扎破轮胎未被及时发现,轮胎与路面的磨擦导致胎表温度非常热,然后就容易导致爆胎,进而引起交通事故。如果车主车胎被扎上高速,后果更不堪设想。”

律师:螺丝钉如人为抛撒造成后果 需承担法律责任

  针对此事,记者随后咨询了为维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飞。他向记者介绍,抛撒螺丝钉的案件在很多地方都有发生,去年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人民法院曾判决了一起抛撒螺丝钉的案件。  

  2015年4月至5月,被告人刘某为提高其家里补胎生意,购买了2盒(约400枚)螺丝钉在路上抛撒,同年9月至2016年2月,共购买了83盒(约75600枚),多次抛撒路面,造成了大量汽车轮胎被扎破。梅江区人民法院根据犯罪事实、性质、情节、社会危害程度,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114条、第25条第1款、第26条、第27条、第64条规定,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刘某有期徒刑8年。

  “到路上故意抛撒螺丝钉的行为是一种违法行为,会给过往不特定的人员和车辆造成严重的危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有此行为的,如经查实,公安机关可以对其采取行政拘留、罚款等行政处罚措施。”王飞告诉记者,如情节严重造成了一定后果,依照我国《刑法》第114条规定,可以以危害公共安全罪对其进行3至10年的定罪处罚。

  随后,记者联系到彭场镇派出所的民警,对方表示已接到过市民报警,此事正在调查中。(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