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在线访谈微视点

胡玖明在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17年12月24日)

胡玖明

 

  各位委员、同志们: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重要时刻,市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了。今天,全市各个阶层、各个界别、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共谋发展,共促和谐,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谨代表中共仙桃市委,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仙桃发展充满挑战、压力较大的一年,也是全市上下负重前行、再创佳绩的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围绕“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奋斗目标,积极践行新理念,务实重行谋发展,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城市建设大步前进,招商引资逆势竞进,乡村振兴乘势快进,呈现出稳健矫健、向上向好的良好局面。仙桃成功跻身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第97位。

  发展点滴进步,折射奋进强大合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和衷共济、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政治协商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改善民生有温度,特别是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全域生态治理、精准脱贫攻坚等重大任务,谋在远处、想在深处、言在实处,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提供了“政协意见”,贡献了“政协智慧”。在此,我代表中共仙桃市委,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抓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刚刚闭幕的市委九届五次全会,全面描绘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进军号角。实现这一奋斗目标,需要全市上下昂扬竞进、激情奋进,也需要人民政协同心协力、同向助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协商的焦点对得更准,把履职的脚步踩得更实,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借此机会,我代表市委对政协工作提几点希望。

  一是要同心同德,在政治方向上更加坚定。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的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忠诚维护核心、组织上坚决服从核心、行动上自觉紧跟核心。要充分发挥接触面大、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人民团体、各界人士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做好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工作,巩固和发展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最大限度地把社会各界力量凝聚到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目标任务上来。

  二是要聚智聚力,在服务发展上更有建树。服务发展是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胸怀发展大局、服务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实体经济振兴、全域污染治理、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课题,组织开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锦囊妙计,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让人民政协灿烂的思想之花结出丰硕的实践之果。要充分发挥政协人脉资源丰富、对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中牵线搭桥、献计献力,在推动仙桃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全省县域排头兵竞进提质中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积极探索创新民主监督的方式方法和工作机制,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促进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

  三是要善谋善为,在改善民生上更富成效。政协不仅要有“四面湖山归眼底”的胸襟眼界,更要有“万家忧乐到心头”的百姓情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为百姓的利益思与谋,为百姓的困难议与行,为百姓的诉求鼓与呼。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获取第一手资料,听取最真实声音,并通过调研、视察、监督、评议、提案等多种形式,发出“政协声音”,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当前,市委谋划推进的汉江综合整治、十全湖退渔还湖生态修复等重点项目,都是改善民生的好事实事,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我们把这些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特别要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看待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多做释疑解惑、顺心理气、鼓劲造势的工作,架起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四是要创新创优,在履职担当上更显作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与时俱进加强学习,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服务大局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努力锻造一副担当的宽肩膀和一身成事的真本领。要勇于开拓创新,紧扣我国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大力探索政协履职的新方法、新途径和新机制,推动政协工作不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大家要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在政协工作中履职担当,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以过硬的作风树立新时代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舟楫相配,得水而行。政协工作是市委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为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证。各地各部门要真心实意地支持政协工作,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对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评议等活动,要积极给予支持和帮助;对政协委员提出的提案、意见和建议,要积极负责地办理,及时作出答复,主动抓好落实。

  各位委员、同志们,集众志可定良策,合众力必兴伟业。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人民政协各项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摄影记者 张岂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