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在线访谈微视点

梨园新秀展风貌 仙桃百姓齐声夸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梨园新秀展风貌,仙桃百姓齐声夸。12月25日,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仙桃花鼓戏定向班学生剧目汇报演出在市演艺中心假日剧场举行,23位新生代演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传统花鼓戏《双揭榜》。

 

  当晚七点,演员轮番上台,通过唱念做打、手眼身法步,塑造出一个个特性鲜明的剧中人物,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这些演员年龄最大的20岁,最小的15岁。虽然声音稚嫩,但是长袖善舞、神态动作惟妙惟肖,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这些孩子动作到位,就是嗓子有点放不开。这里面我最喜欢扮叶兰英的那个孩子,唱腔、身段、表情都很不错,才十几岁就有这么精彩的表现,以后更加了不得。”65岁的爹爹苏培清高兴地告诉记者,后继有人啊!以后我们有更多精彩的戏看啰!

  演出一派朝气蓬勃,亮点不断。行当丰富、文武兼备的演出,不仅给戏迷观众带来视听享受,更让他们看到了沔阳花鼓戏的新希望,拍手叫好,掌声雷鸣。 

  “孩子们一直都很努力,在台上的表演一丝不苟、十分认真,有很大的进步。”沔阳花鼓剧团常务副团长程琼对青年演员们的表演十分肯定。她说,艺无止境,希望孩子们在声腔、身段、表演等方面继续打磨,成为更好的花鼓戏接班人。

  据了解,湖北艺术职业学院仙桃花鼓戏定向班由沔阳花鼓剧团与湖北艺术职业学院联合开办,于2013年9月正式开课,旨在传承发扬戏曲文化,缓解沔阳花鼓戏后备人才青黄不接的局面。(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