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胡玖明周文霞等出席 王军娥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12月26日上午,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仙桃职院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胡玖明、周文霞、王军娥、白超、刘玲霞、肖俊、丁克勤、刘惠民、肖家邦、荣延舫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胡玖明主持。

  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曾伟昕、李少云、王海军、唐雷、王永、王治恒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今强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曾经担任市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周想生、陈汉云、江登斌、鲍厚成、程翼翔。

  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29人,实到代表418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代表仙桃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王军娥在回顾过去一年工作时说,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强化监督重点、聚焦水乡田园城市建设,弘扬法治精神、坚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突出代表主体、保障代表充分履行职权,加强自身建设、树立权力机关良好形象,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局面。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13次,听取“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39次,依法作出决议决定8项,组织开展视察、执法检查6次,协助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视察检查、立法调研24次。常委会作出的关于重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决议,开展的食品安全专题询问,组织的“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得到全市人民的积极拥护和真心赞同,成为今年人大工作的突出亮点。

  王军娥指出,2018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支持和服务发展大局,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树牢以代表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进一步彰显主体作用;全面推进“两个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为加快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而不懈奋斗(报告摘要另发)。

  大会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关于市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今强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驻仙全国、省人大代表,驻仙单位的负责人,市直各部门、群团组织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列席了本次大会。(文/仙桃日报记者 邓一凡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