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周文霞率机关干部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身体力行助推绿色崛起 植绿迎春共建水乡田园

    胡玖明周文霞率机关干部参加新春义务植树活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月22日,春节后首个工作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文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等市“四大家”领导来到仙桃高新区东城大道绿化建设现场,与200多名机关干部一道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添新绿、种生机,以植绿迎春活动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正是植绿大好季节。一到植树点,胡玖明、周文霞就拿起铁锹投入到植树劳动中,挥锹铲土、栽苗扶苗、填土培实……道道工序一丝不苟。他们身旁,处处是忙碌的身影,大家或三四人一组、或五六人搭档,分工配合,齐心协力栽下新树苗,种下新希望,展示新气象。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始终洋溢着团结协作、奋发向上的浓厚气氛。不到两个小时,1000余株榉树苗已扎根新区热土,在东城大道两旁迎风挺立。

  2012年至今,我市已连续七年开展节后首日义务植树活动,许多往年栽植的树苗已长成今天城市的苍翠风景。近几年,随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向纵深推进,全市造林绿化工作标准一年比一年高,效果一年比一年好,得到广大干群的充分认可和积极拥护。据统计,去年我市共栽植各类苗木530万株,完成造林面积3.5万亩。今年,全市计划完成植树300万株,造林5万亩,新增绿地面积120万平方米以上。

  在植树间隙,胡玖明与在场干部职工就高新区规划建设、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等工作进行交流,他强调,生态财富是最大财富,绿色家园是最美家园。绿色是水乡田园的主色调,植树造林是生态建设的主战场。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持续推进“绿满仙桃”行动,抢抓春季有利时机,迅速掀起全域植绿造绿、全民守绿护绿的热潮。要把绿色作为引领新时代新发展的最鲜明底色,围绕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目标和水乡田园城市的总体定位,谋划重点项目,聚焦薄弱环节,大写意泼绿、工笔画涂绿,着力扩展绿化空间、提升绿化品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厚植生态优势、增加绿色资产。要全民动员,汇聚“把水乡妆成锦绣,把国土绘成丹青”的强大合力,共建天蓝、地绿、水净、人和的美好家园,共护绿水青山,共享绿色福祉。

  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一同参加植树活动。(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