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林业局牵手困境儿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造绿好时节。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大力传播“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11日,在第40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市林业局、仙桃百成爱心服务社及多家爱心企业牵手困境儿童在胡场镇西湾村开展“牵手困境儿童 助推精准扶贫 共建美好家园”义务植树造林活动。

  当天上午,一行80多位志愿者到达种植地点后,一字排开,场面蔚为壮观。挖树坑、扶树苗、填土、敲实、浇水……大家分工明确、齐心协力,撸起袖子挥锨挖土,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现场,在一群干劲十足的大人中,困境儿童们积极活跃的身影更是一道充满生机的美好风景,他们力所能及帮忙扶树、填土、浇水……热情洋溢、欢呼雀跃。

  “你累不累,你怎么这么厉害,种的这么好,衣服都脏了。”

  “不累,衣服回去洗下就好了。”

  帮忙种了6棵树的13岁小男孩左泽翔,种树动作一气呵成、十分娴熟,全然不顾外套、球鞋满是泥土,乐此不疲。“以前我三叔教我怎么种树了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开心,越种树越觉得心情好,就想这样一直动着。”

  在林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大家按照规范的方式栽下300多株大叶女贞树,使西湾村旭东路东边路段呈现出了勃勃生机。

  “好啊!让我们环境好,村更美,他们干的很认真,种的都很好,谢谢他们。”一直站在自家门口看志愿者种树的村民刘庆茂高兴地说道。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义务植树和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困境儿童感受到劳动的快乐和踏实,学会热爱自然,有社会归属感,更对倡导生态文明意识,提升贫困村绿化水平,改善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