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贫困户摇身变“股东”领分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来源:仙桃日报

  “请各位乡亲听到名字后,上台领取分红。”3月21日上午,一场贫困户股金分红大会在陈场镇仁和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

  2017年,陈场镇采取“合作社+机关干部+贫困户”模式,推进精准扶贫工作,仁和场村被纳入试点示范。当年,市盛世佳人绿色果蔬专业合作社在仁和场村建起500亩西兰花产业示范基地。全村19户精准扶贫对象人平出资1000元入股合作社,摇身一变成为股东。为打消贫困户顾虑,镇、村两级27名干部带头入股合作社,与贫困户捆绑在一起,互利共赢。

  “合作社采取保底分红,在保证贫困户本金不受影响的前提下,根据经营效益进行分红。”仁和场村党支部书记张家强说,去年西兰花大获丰收,合作社决定给予股东每股500元分红。

  当天,新建的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会议室,人头攒动、一片欢声笑语。19名贫困户依次上台,一次性领取全额本金和现金分红,并签字,共计发放28500元。

  “加入合作社就是好,一开始我还不相信能拿到分红,今年还要继续入股合作社!”拿到刚刚分到的一沓热乎乎的现金,五组贫困户严义庆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60岁的严义庆,老伴患有智力障碍,儿子肢体残疾,生活难以维持,属于村里建档立卡的贫困户。

  入股合作社后,这个贫困家庭的生活有了起色。农闲时,严义庆就在西兰花基地打零工,一天能挣120元钱。等到了收获期,他就帮忙照看基地,一天有80块钱收入。

  今年,严义庆决定自己创业,跟着村里的欣垄农业有限公司种植娃娃菜。欣垄农业有限公司由仁和场村5名返乡年轻人创立,2016年流转1800亩地种植西兰花和娃娃菜,带领村民抱团闯市场。

  “有大公司当靠山,我一不愁技术,二不担心销售,脱贫肯定不是问题。”他说。

  张家强告诉记者,村“两委”拟带领贫困户以产业扶持资金、土地等入股欣垄公司,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提供保障,预计7月份签订入股合同。(文/记者 邓一凡 李辉 摄影/记者 晴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