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3月3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在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市统计工作人员要明确方向,明确要求,明确责任,明确重点,把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上升到新高度、新水平、新台阶。

  去年,我市按照“工作实、质量高”的总要求,精心组织,科学规划,高质量完成了21.1万户农户、3804户规模户和1665个农业生产经营单位的现场登记,顺利通过省农普办评估验收。

  严启方指出,要适应新要求,认真谋划统计调查工作。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央和省委提出要加快推进现代化服务型统计建设,努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统计服务。各地各部门要建设服务型统计,加强统计法制化建设,强化专项统计,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严启方要求,要切实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做好基本单位的名录库建设,加大市场企业培训,做好居民收入和农村土地调查,完善镇办及村级统计制度,为建设水乡田园城市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服务与支撑。

  严启方强调,要加强统计领导,抓好统计队伍建设。镇办党委要加强领导,切实履职尽责,配齐配强统计站长,搞好统计调查员培训,把全市统计调查工作上升到新高度、新水平、新台阶。(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