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与市直部门和部分镇办负责人座谈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与市直部门和部分镇办负责人座谈乡村振兴时强调
    以新理念绘制新蓝图 让环排湖成为引爆点

  4月13日,市长周文霞在与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镇(办)党(工)委书记座谈时强调,要以全新理念编制好环排湖乡村振兴规划,以全新机制推动规划落地落实,让环排湖成为乡村振兴的引爆点,撬动全市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了市委农办的专题汇报。部分镇(办)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就乡村振兴项目规划作了发言。
  周文霞说,乡村振兴是一个全新的战略。讨论项目的过程就是厘清思路、明确方向的过程,也是相互学习、共同启发的过程。只有想得最好,才有可能做得最好。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着力点,弄清发力点,定位定向定标,以环排湖为核心,带动北边318国道、南边振兴大道这两个走廊的乡村振兴。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着力打造精品示范村、特色美丽村、生态宜居村。
  周文霞指出,乡村振兴绝不能心中无图、心中无谱、心中无数,更不能等靠要。各地各部门要动若风发,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做到“七个不能等”:指挥部不能等、项目谋划不能等、成熟的项目不能等、环境整治不能等、群众工作不能等、产业培育不能等、程序和机制不能等,大施所能、大展才华、大显身手。
  周文霞强调,规划设计直接关系到项目建设的品牌品位和品质。各地务必选准专业规划设计团队,摸清家底,烂熟于心,他有灵气,你有地气,迅速解决规划设计卡口问题。要以全新理念编制好环排湖乡村振兴规划,充分考虑环排湖的人脉文脉和地脉;注重环排湖的生态性人文性特色性;遵循现有村庄机理,防止过度规划、过度建设,体现柔性规划、无痕设计,不搞大范围、大体量、大规模建设,完善基础设施,拓宽发展空间。要以全新视角绘就环排湖乡村建设蓝图。理顺村庄内外路网水网体系,理顺村庄土地格局,理顺村庄空间布局,理顺村庄特色景观,理顺村庄基础设施,理顺农户家庭布局,让庭园、菜园、家园三位一体,推动村庄重塑、产业重塑、人文重塑、环境重塑,实现村庄美、环境美、庭院美。要以全新机制推动规划设计落地落实,使党建、村建、家建相结合,使培训、考察、动员相结合,使乡风、民风、家风相结合,共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副市长李少云、王永出席座谈会。(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