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长埫口派出所依法查处两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4月13日,长埫口派出所相继查获两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
  据悉,4月12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民警在长埫口镇剅东村入户走访时,了解到该村有村民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并迅速将案件线索反馈给长埫口派出所。13日上午,长埫口派出所副所长刘立,民警邱枫冒雨在剅东村踏查,在该村三组车某(男,66岁)的菜园内发现其种植的罂粟达102株、在李某(女,74岁)家菜园内发现其非法种植的罂粟78株。

  目前,已对车某、李某依法行政处罚,并依法铲除毒品原植物(罂粟)180株。
  鉴于长埫口镇部分村民盲目种植罂粟的现状,派出所负责人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同时,长埫口镇组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清剿铲除罂粟专项行动,凡是能积极主动铲除并将毒品原植物上交公安机关的一律从轻处罚。
  据了解,这些非法种植罂粟人员,多是听信罂粟壳泡茶喝止痛、卤菜能开胃的传言。民警提示: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是违反国家法律规定的,将会受到应有的处罚。如果身体有病或不适,要相信医学和科学,及时前往医院诊断和治疗。同时,当前正是罂粟开会结果的时期,便于识别,欢迎群众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罂粟)的违法行为。(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