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仙桃九丘书吧举办“阅读点亮智慧 书香润泽心灵”读书会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四月读书正当时。为了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到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播读书的美好与快乐,激发大家“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4月21日上午,仙桃九丘书吧举办“阅读点亮智慧 书香润泽心灵”读书会。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莫将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现场,读书会主持人罗时芳抛砖引玉、举例说明,跟大家分享诗歌、散文、小说等不同体裁的图书给自己带来的不同体会和感受。
  随着思绪的交流、心灵的碰撞,读书会氛围愈发“静好”。或个人心得分享,其它书友屏气凝神、侧耳倾听、若有所思;或相互交流想法,书友们一起热烈探讨、意气相投、惺惺相惜;或提出疑惑不解,大家共同回答、接连补充、默契十足。

  今日之忧,古人何尝末曾有之,通过读书,可以与古人对话,向先贤学习为人处世、化解自己所遇到的困惑。多位书友不约而同说出一样的读书心得。
  读书除了对个人心灵生活工作有启迪,还可以以身作则,成为孩子的榜样,潜移默化带动孩子学习积极性。“背诗不仅可以增加文学底蕴,对孩子还有一个培养专注力的作用。”书友“一粟”是一位全职妈妈,她利用每天的碎片化时间,坚持一天背一首古诗,孩子在她的影响下,也开始了一天背一首古诗。“我在接孩子放学时,在校门口背古诗,路过的人还以为我怎么了……。”“一粟”说着自己怎么挤出时间背古诗的话语让书友们哄堂大笑又深受感动。

  在欢声笑语、心灵碰撞中,白驹过隙,转眼已过午时,大家意犹未尽,纷纷相约下一次的读书交流会。从开始互不相识到通过分享读书心得而逐渐增加的心心相惜和亲切感,在面对面建立的交流微信群中得以继续延伸。
  “古人云,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治心养性,一个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读书。读书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进步很重要,对于提高自身素质、做好工作更为重要。”读书会召集者丁莉为此次读书会画上圆满句号。
  活动结束后,大家在微信群分享自己的参后感,书友王伟说:“感谢九丘书吧!在这个物欲横流,充满诱惑的世界里,有这样一群人能够坚定自己的信念,坚守着属于自己的伊甸园,确实是难得的。今天的活动我受益匪浅,感受到了90后的激情与梦想,80后的迷茫与追索,70的执着与深沉。在各位书友的身上闪耀着智慧和光芒,大家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