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田间春和暖 农民春耕备耕忙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育苗定植、储备农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们忙碌的身影。

  谷雨时节,雨水增多,有利于农作物生长,农民抓住节气时令变化开始耕田翻地,播种育苗。4月27日,记者在肖台村看到,村民正在田间点花生种,身后大棚内是刚撒的白菜种子,趁阳光正好,揭开薄膜大棚吸收阳光,有利于疏散棚内湿气减少病虫害。田间芋头都已发芽,长势极好。
  不远处一农民正利用农机来回翻耕土地,为新一轮的耕作播种做好准备。  

  远远望去,田间地头,地膜覆盖育苗格外显眼。在农民勤劳双手的排布下,一排排地膜整齐地扎在土里,而土里的种子正等待着生根发芽。(本网实习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