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调研汉江仙桃段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调研汉江仙桃段综合治理工作时强调
    统筹推进加快推进科学推进
    还一条清洁美丽的百里汉江

  5月17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调研汉江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修复汉江生态环境,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艰巨任务,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和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魄力,统筹推进、加快推进、科学推进汉江流域仙桃段综合治理,还水乡田园城市一条清洁美丽的百里汉江。

  市长周文霞,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郑章均、丁克勤、唐雷,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调研。

  上午,胡玖明一行前往郑场徐鸳泵站查看堤防整治情况,然后乘船沿江察看两岸生态环境和整治推进情况,还步行到城区码头坡道,检查沿江设施拆除、码头复绿、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情况。他强调指出,汉江是仙桃的母亲河,一定要保护好。要坚定不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把修复汉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当务之急,是要刹住无序开发,限制排污总量,依法从严从快打击非法排污、非法采砂等破坏生态行为,通过整治复绿、生态修复,让坡岸面貌焕然一新,还沿岸居民一江清水。

  在下午召开的汉江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上,胡玖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大意义,强化共抓大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推进汉江流域仙桃段综合治理。要锚定“百里汉江,绿意奔涌,绿色画廊,美景重现”的目标,围绕实现既定目标制定明确的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内容,以项目化、具体化的工作措施,稳扎稳打,分步推进,以钉钉子的精神脚踏实地抓成效,还水乡仙桃一条清洁美丽的百里汉江。

  胡玖明强调,要集中精力、人力、财力,加快推进汉江流域仙桃段重点治理。要最大限度地征集群众对拆迁安置补偿办法的意见建议,按照“集中、集约、属地、就近”的要求,建设群众满意安置还建工程。要实施“一户一包”的包保办法,全市上下一鼓作气,一齐发力,确保拆迁安置工作按照既定节点同步启动,如期圆满完成。要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首要前提,认真研判风险,依法合规推进,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满意。

  胡玖明强调,要加强统一领导,强化属地和部门责任,科学推进汉江流域仙桃段专项治理。要成立汉江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大员上阵指挥协调,专班专责狠抓落实。要明确部门和属地工作职责,履职尽责分解任务,协同推进形成合力。要谋划策划建设项目,主动对接大政方针,积极向上争取支持,为落细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而不懈奋斗。

  周文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借东风,抢抓共抓大保护和三大攻坚战的良好机遇,彻底修复汉江生态环境,彻底根除汉江污染隐患;下决心,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成立指挥部,明确目标,明确项目,明确时限,大力实施汉江大保护,共同守护好一江碧水;打胜仗,加强组织领导,调动各方力量,强化体制机制,激发内生动力,迅速打响砂石码头拆迁集并、沿堤房屋拆迁安置等重点攻坚战;作风实,坚决推进铁腕治江,提升作战士气、作战状态和作战效果,一级一级把任务细化分解,一步一步把工作抓好抓实。(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