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计委启动扶贫攻坚“夏季攻势”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1日一大早,杨林尾镇胜利村委会广场彩旗飘扬、乐声阵阵,一大群小朋友穿着节日的新衣,系着鲜艳的红领巾,整齐的坐在广场上,市卫计委主任杜伟华同志带领一群伯伯阿姨们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节日礼物,陪他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这是市卫计委在委机关驻点贫困村杨林尾镇胜利村村委会开展“健康助力 阳光童年”关爱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活动,百姓宣讲,走访慰问贫困户等系列活动现场,打响了卫生计生系统扶贫攻坚“夏季攻势”第一仗。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为在场的伯伯阿姨佩戴红领巾,并现场表演了葫芦丝演奏、舞蹈等节目。杨林尾镇卫生院医生护士仔细的为小朋友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将结果记录在健康档案,杜伟华与委机关干部为30多名小朋友送上了书包、文具盒、羽毛球拍等文体用品,她勉励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智慧创造未来。来自市卫计委十九大百姓宣讲团成员、市血站支部书记梁国军同志为到场的贫困户开展了“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主题宣讲。随后,市卫计委结对帮扶干部分别深入到32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开展“进农户、拉家常、办实事、与贫困户结穷亲”活动。据悉,活动现场共发放文具书包、体育用品和礼品30多套近9000元,开展贫困户慰问走访32户,发放慰问金9600元。

  今年是我市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市卫计委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行动要求,结合系统工作实际,印发了《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脱贫攻坚“夏季攻势”行动方案》,而开展“健康助力 阳光童年”关爱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活动,百姓宣讲,走访慰问贫困户等系列活动正是“夏季攻势”中的一项具体行动。下一步,市卫计委将聚焦“准、实”二字,通过深入走访调研,摸清实情,找准短板,按照“六个精准”的要求,科学制定到村到户帮扶措施,全面夯实巩固脱贫攻坚基础,提升巩固脱贫攻坚质量,巩固贫困户脱贫成果。(本网通讯员 闵新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