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政务服务网率先对接全省“一张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我市政务服务网率先对接全省“一张网”
    行政审批事项可在网上办掌上办线上办

 

  昨日上午,我市政务服务网成功上线试运行,顺利对接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成为全省首家与省“一张网”成功对接的非试点城市。
  市审改办、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智慧办称,即日起,全市大批行政审批事项可在网上办、掌上办、线上办。

  2月底,我市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组建工作专班,启动了全市政务服务“一张网”200天倒计时。短短3个月,基本建成了市级政务服务“一张网”。
  眼下,全市具有行政许可职能的34家部门中,没有自建系统的17家部门的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共计305项可实现全程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和网上办结。另外17家具有自建系统的部门中已有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和市环保局的部分事项实现了数据对接。其余14家部门的部分事项因使用的是省级以上平台,则由省政府统筹对接。
  今年底前,我市网上办理事项将达到全部职权事项的70%,构建覆盖全域的政务服务一张网,最终实现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掌上办、网上办、一次办, 提前完成省政府提出的目标任务。  

  上线仪式结束后,市政府召开了专题会议,对进一步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作了安排部署。周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跟得上新时代的节拍,顺应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大趋势;跟得上群众的需求,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跟得上改革的步伐,用深化改革的成果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要提高群众知晓率,充分发挥市内新闻媒体的作用,跟踪报道、深度报道,让改革造福百姓,让百姓推动改革。要提高网上办覆盖面,努力实现部门全覆盖、镇村全联通、事项全网办。要提高网办质量。刀刃向内,舍小利,顾大义。清内部审批机构、清审批事项、清办理流程、清前置条件;减审批事项、减上报材料、减办理时间、减群众投诉,畅通老百姓与网管的交流渠道。要提高队伍素质,破除官本位意识,树立正确权力观;强化服务意识,满足老百姓对政务服务的要求。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