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一行来我市考察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6日,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主任、东风乘用车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谈民强一行来我市,考察六丰机械、六和金属、富士和、中骏森驰、健鼎电子等企业。市长周文霞陪同考察,并与谈民强一行进行座谈。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央直管的特大型汽车企业。公司现有总资产2921亿元,从业人员16.6万名,产销规模超过420万辆,位居国内汽车行业第二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位、世界500强第68位。公司主要业务涵盖全系列乘用车与商用车、新能源汽车、关键总成、汽车零部件、汽车装备及汽车水平事业等。事业基地分布在武汉、十堰、襄阳、广州等全国20多个城市;同时形成全球性的事业布局,是PSA集团三个并列最大股东之一,在瑞典建有海外研发基地,在俄罗斯建有海外销售公司,在伊朗、南非等建有海外工厂。

  周文霞说,仙桃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冠军之乡、文化之乡。仙桃的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县域经济前列,去年我市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综合实力排名第86名,是全国首家“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中国食品产业名城”。近年来,仙桃不断放大毗邻武汉车都的区位优势,大力推动汽车零部件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汽车零部件产业呈现高点起跳、倍增发展的强劲态势,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条,成为仙桃支柱产业当中增长幅度最快,发展质量最优,贡献突出的优势产业。

  周文霞说,东风公司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在中国品牌企业500强中位居前列。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作为东风公司的重要研发部门,集聚顶尖的研发人才,掌握先进的研发技术。希望能加强沟通交流,深化与我市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合作,在重大产业布局上倾斜仙桃,为我市汽车零部件产业招商引资牵线搭桥,推动仙桃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加快发展。
  谈民强说,仙桃区域优势十分明显,汽车零部件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汽车零部件产业企业的集聚发展,得益于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效务实工作作风。我感受到了仙桃这座城市的蓬勃生机和发展活力,仙桃的未来值得期待。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把握机会,积极对接,找准共同点,寻求合作点,携手共创美好明天。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陪同考察。(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陈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