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园林局开展行道树“腐洞修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近日,市园林局对城区主次干道行道树空腐现象进行拉网式排查,对行道树开展“腐洞修补”专项行动。

  在仙下河等处,记者看到,不少行道树尤其是法桐的树干上,出现了很多黑色的腐洞,腐洞深浅不一,部分洞口还有虫蛀的痕迹。

  树洞如何修补?市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养护专班技术人员会为腐烂树洞采取微型“手术”,先清理树洞里的杂物,再用刀刮除腐烂部分,然后用毛刷均匀涂刷酒精、高锰酸钾液杀菌消毒。最后是杀虫,用氧化乐果来毒杀树洞中的害虫,并用湿泥封堵虫孔,涂蜡或伤口愈合剂等,来促使树皮伤口愈合。
  据悉,截至目前已完成修复行道树腐洞30多个,剩余树洞也将按计划尽快修复。(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