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胡玖明:以人民为中心 以健康为根本 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细落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卫计委调研时强调
    以人民为中心 以健康为根本
    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细落小

  6月22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卫计委调研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导向,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在仙桃落细落小,落实落地。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王永,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一同调研。

  听取市卫计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后,胡玖明指出,全市卫生计生部门前期工作务实有效,下段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他强调,健康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要从增进群众福祉和实现长远发展出发,以“民生事业投入增幅不能低于地方财政收入增速”为基本原则,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夯实健康之基。要按照“科学布局,达标规范”的要求,一次性解决镇、村基础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织密基层医疗服务网,为群众铺平健康之路。

  胡玖明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重要思想,准确领会核心要义,牢牢掌握基本思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践行新形势下党的健康与卫生工作方针;不断健全完善国民健康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坚持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公益性。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各部门要与新思想同频,与新时代同步,锚定目标,找准路径,把新战略、新要求细化成为利当前、惠长远的务实举措。

  胡玖明强调,要结合仙桃实际,以增强群众获得感为导向,把“健康中国”战略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坚持人民至上的改革方向,不断完善制度、扩展服务、提高质量,让群众享有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健康服务。二是要以强基层为重点,研究务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推动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三是要引进和发展健康产业。构建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产业体系,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康需求。四是要抓好计划生育工作,严厉打击计生领域违法行为,为人口均衡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五是要采取法制化、规范化、市场化的方法积极化解现有债务,促进卫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胡玖明强调,要切实加强卫生计生系统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更新工作理念、转变服务观念、提升专业素养,争做“信念坚定有党性,雷厉风行有血性,躬身为民有温情,护佑健康有温度”的新时代健康使者,向群众展示卫生计生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各地各职能单位要关心关注健康事业发展,积极支持卫生计生工作,加快推动机构改革,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充分激发队伍活力,聚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局面。(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