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周文霞检查督办精准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文霞检查督办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
    更加注重产业扶贫 谋求长远发展之路

 

  7月5日,市长周文霞在督办精准脱贫工作时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选准做实扶贫项目,助推贫困户增收脱贫,谋求长远发展之路,走出一条切实可行、切实有效的脱贫和发展路子。

  周文霞一行先后来到彭场镇益星村,沙湖镇群合村、马岭村、夹河村,检查驻村工作队的工作,了解各村新型农业主体培育情况,询问当前脱贫攻坚短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行现场办公,协调解决。

  在彭场镇益星村,在了解驻村工作队的相关工作后,周文霞来到贫困户陈丑勤家中,与他拉起家常。老人年事已高,老伴病逝,儿子媳妇常年在外打工,生活十分拮据。周文霞鼓励他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并再三叮嘱工作人员要给予贫困户更多的关心关怀,照顾好贫困群众的生活,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

  来到沙湖镇群合村,周文霞直奔绿稻黑斑蛙养殖繁殖专业合作社,了解产业项目带动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得知当地12户贫困户将自家土地流转给合作社,并到合作社打工,通过每月工资加土地流转金的形式,增加了收入,改善了生活的情况后,周文霞十分高兴。她说,只要有产业,致富就有门路。要千方百计做好驻村工作队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让他们安心驻村扶贫。要谋求长远发展之路,不能只顾眼前,必须走出一条切实可行、切实有效的脱贫和发展路子。要切实推进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将其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加快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推动村庄面貌改观。

  只有产业发展起来了,带动贫困群众素质能力提升了,才能将“输血”变为“造血”,从而彻底拔掉穷根。在马岭村,周文霞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将其作为头等大事,下大力气做好产业扶贫的文章。同时,驻村工作组也要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有效途径,加快村集体经济的发展,为扶贫工作提供保障和动力。

  副市长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督办。(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